【歷史上的今天】孫中山北京辭世 海內外華人爭相追悼

曾以寧 宋佾璋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3月12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25年3月12日,國父孫中山在北京辭世,海內外民眾爭相追悼。1998年,震驚社會的清華大學王水滅屍案,主嫌洪曉慧坦承犯案,全案宣告偵破。

1925年3月12日,國父孫中山因為罹患肝癌,在北京協和醫院過世,照片裡的景象,就是當時民眾爭相追悼的情況。資料畫面記者:「孫中山當年革命的足跡,遍及海外,因此過世時,就連很遠的巴西、古巴和墨西哥,也都有海外華僑舉辦追悼。而當時還在日本統治下的台灣,北中南各地,更有成千上萬的人,冒著被抓的危險,參加追思活動。」

1998年3月12日,清華大學王水滅屍案,在案發5天後,宣告偵破。這起因於三角戀情的命案,震驚了當時的台灣社會,資料畫面記者:「洪曉慧坦承殺害同學許嘉真,並且毀屍滅跡,下午洪曉慧就被帶往命案現場,進行重建。」兇手洪曉慧,與情敵許姓女同學發生爭執,導致對方死亡後,洪曉慧更以王水,潑灑對方屍體,企圖毀屍滅跡。這起駭人聽聞的命案,在警方全力偵辦下,終於破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