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2/21禁公務員出國 台中.台南跟進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減少感染病毒,除了建議國人盡量不要出國,許多縣市更是直接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像澎湖縣2月21日就開始禁止、台中、台南也跟進,而防範未然,桃園市也開始規劃異地辦公或是在家辦公,透過雲端就能簽公文、打卡上下班。

人潮空蕩蕩巴黎鐵塔顯得更形單影隻,疫情在歐洲延燒,16日台灣新增8起確診病例都有旅遊史,公務員是否要禁止出國引起討論。澎湖縣縣長賴峰偉(2020.2.21):「出國遊玩的話,不小心把汙染也帶回來,這樣子的結果對澎湖是不利的。」

澎湖縣早在2月21日就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國,台中、台南也陸續跟進,桃園市沒硬性規定但已經在研擬異地辦公方案。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包括我們共享的會議系統,包括我們雲端的公文系統,也包括上下班的簽到系統等等。」

去年還能在市府大廳團拜,要是異地辦公啟動,正副主管就不能在同個地方辦公,居家辦公也以次要業務為主,人數上也不能超過三分之一。有縣市繃緊神經,但也有的是走自己的路,宜蘭縣政府3月16日起進到縣府大樓才開始實施量體溫,比許多縣市晚了快兩個禮拜。

再問縣長林姿妙是否會嚴格要求公務員不要出國,她這樣說。宜蘭縣縣長林姿妙:「我相信宜蘭的縣民大家都很有智慧,中央地方都一起努力。」但病毒威脅一直都在,得要靠每個人都做好準備,才能真正有效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