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玩還有錢拿?! 新北里長揪團遊歐

尹智剛 翁乾晃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現在非必要真的不要出國,新北市中和區有一位里長,去年12月在里民LINE群組揪團,到西班牙和葡萄牙旅遊,傳出在歐洲疫情爆發後,因為不想浪費團費,再加上返台可領1萬4千元的居家檢疫補助,一群人還是堅持在3月10日出發。

在臉書PO上開心出遊的照片,不過這些民眾要去的地方是葡萄牙,還有新冠病毒疫情的重災區西班牙,而帶團出遊的是新北市中和區的一位里長。里民:「聽說他們是過年前就已經訂好了,辦好了,她沒有跟里民出去也不行,(了解),里民會反抗,(人情壓力),對,她也有壓力。」

這名里長平時帶著里民一起進行防疫工作,深受里民歡迎,早在去年12月就在LINE群組糾團前往西班牙和葡萄牙遊玩,預計10日出發20日在香港轉機返台。里民蕭先生:「原本是葡萄牙之後要去西班牙,到最後沒有去,算是取消,等飛機,旅遊團要回來,可能會提早回來吧。」

整個旅行團最後大約20人,預計17日晚間回國,也傳出當時有團員,因為捨不得取消出遊的團費損失,堅持出團,加上旅遊地點在14日升級為三級警示區,回國後居家檢疫14天還能領取1萬4000元的補助,引起各界爭議。民眾:「動機是為了回來領那個補助,就不可以、就不正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絕對不鼓勵這樣的行為,這些人領補助應該也會不好意思吧?中和區公所也認為,里長的行為已經成為防疫負面示範更擔心成防疫破口,將嚴格執行14天居家檢疫,由里幹事代替里長,職務確保基層防疫工作不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