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65-67全在南部 返國2天就發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3人跟團玩土耳其,返國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中央疫情流行中心公布,台灣確診案例65到67例都是南部人,回國後2天發病,16日馬上確診。雖然最新確診的3例已經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治療,至於確診前的前2天,有無趴趴走,衛生單位稽查所有相關的接觸史後,發現他們都有自主健康管理,要民眾不用擔心。

高雄市衛生局一早緊急召開記者會,因為有3位市民都是新冠病毒確診患者,全都是因為旅遊境外感染,雖然確診3人目前治療後,情況還算良好,不過在確診前有2天的空窗期。

網路上也充斥他們四處趴趴走的訊息,還說他們到過五甲小吃店、耳鼻喉科,引起附近居民恐慌。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惡意散播(訊息) 謠傳,一定會將相關事證蒐集,移送我們的警政機關這邊進行追蹤。」

衛生局查證後,確診3人回國後都有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新增的案65例到67例在3月4日跟團前往土耳其,進行為期9天的行程,13日返台後,15日3人就出現症狀,16日3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緊急收治在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其餘還有2名同團團員,目前採檢陰性,在居家隔離中。

另外現在也傳出,南部一所國立大學有學生為新冠病毒疑似病例,校方謹慎起見,已經對學生發布校內通知,把疑似病例學生密切接觸的七門課,改成遠距離教學,同時請其他有可能接觸學生,先自行執行自主健康管理,至於是否確診也要等中央發布為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