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飛沫傳染 中市府餐廳加裝隔板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府加強防疫,從現在開始民眾到市府洽公,除了量體溫、消毒,戴口罩之外,還要強制登記姓名電話,執行實名制,目的是,萬一日後有人確診,可以追查行蹤。另外市府員工餐廳,採購了珍珠板,做成用餐隔板,避免飛沫擴散,也鼓勵外帶,用餐分流,避免用餐時間人太多,增加傳染風險。

吃飯時間,台中市政府的員工餐廳,變成像是日本知名拉麵店一樣,長桌上擺了用珍珠板做成的十字型隔板,一人選一格坐,左右兩邊和前面,都有隔板擋住。民眾:「我覺得很好,就是可能就減少大家的接觸。」民眾:「這很好,這感覺說衛生方面很好。」

另外市府員工上千人,避免用餐時人潮聚集,市府還推出「用餐分流」。台中市府祕書處副處長李政峯:「那我們分段分流,從11點到12點之間,提前來訂餐取餐,讓這些餐廳用餐聚集的人,比較少一點鼓勵外帶。」並且限制12點到下午1點才能內用,降低傳染風險。

市府員工:「有乾洗手可以消毒。」到市府洽公,除了量體溫、消毒外,還要求戴口罩,而且從現在開始執行實名制,進市府就要留下姓名電話等基本資料。民眾:「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至少還有一個後續可以追蹤的機制。」

物流、外送或郵務人員,則是統一在1樓或B1的「物流交付區」交貨、收貨,嚴格管制是因為台中市府大樓每天有六千多人進出,豐原的陽明大樓每天也有三千多人出入。留下個資,只要有新增確診案例,就能追溯動向,防堵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