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關懷檢疫者 焦慮失眠狀況多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號召專業心理師,透過電訪關懷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已服務近40人次,心理師就發現,不少人因為暫時失去自由、或擔心自己被感染,容易出現焦慮、失眠、恐慌、憂鬱等狀況,衛生局提醒,被隔離或檢疫的民眾,可以善用心理諮商管。

諮商心理師,透過電話,安撫另一頭,居家檢疫民眾不安的心,因為居家檢疫或隔離的人,一方面暫時失去自由,一方面也擔心自己被感染,心情不安孤單無助,就容易產生失眠憂鬱等症狀。諮商心理師 黃楷翔:「原本的生活很自在啊,突然之間變得非常不方便,14天裡面那個悶啊,會累積很多,會變成一種不耐煩或憤怒。」

高雄市號召,專業心理師,透過電訪關懷,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發現他們情緒問題,以焦慮占最多,其次是失眠,抱怨,恐慌,憂鬱,跟憤怒,因為疫情導致情緒困擾者,可以善用心理諮商管道,適度幫自己解壓,另外,因應防疫,高捷從現在起在高雄火車站,架設紅外線體溫偵測儀,如果發現乘客體溫超過37.5度,就會要求複檢,全面提升防疫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