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關鍵14天! 台灣邊境嚴格管控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蔓延許多國家祭出鎖國政策,台灣也限制外籍人士入境,希望藉由阻斷國與國之間的交流,減少疫情的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未來14天是台灣的關鍵期,專家呼籲ㄧ定要配合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的政策,才能守住台灣的疫情。

歐洲巴黎最著名的紅磨坊,玻璃金字塔的羅浮宮,到美國要去圓夢的迪士尼,現在這些觀光區全部停擺,歐洲、美洲許多國家更是祭出鎖國政策,台灣也一起跟進限制外籍人士入境,更是定調未來兩週是台灣發展生死的關鍵點。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當你所有的國際旅遊都停止的時候,這個疫情到底有沒有辦法下降,這兩週會有很多人剛回來,然後處於可能發病的一個狀態,那所以對台灣來講確實這兩週是非常關鍵,而且其實已經有人進社區了。」

正因為有歐洲旅遊史的民眾進到社區,因此未來兩週社區疫情的發展將是觀察的方向,而面對每日快速增加的病例數,專家則呼籲ㄧ定落實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的措施,才能有效降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可能性。

台大公衛系副院長陳秀熙:「不用太驚慌因為這些回來的旅客裡面,確診個案多是因為政府(增加)採的這樣所謂的檢疫,其實很多症狀都是輕微的,當過了這兩週之後,我覺得疾病最高峰的潛伏期過了之後,發生這個(社區感染)可能性當然就降低很多。」

專家也強調目前台灣多數的患者都是輕症,95%能治癒不用太過驚慌,最重要的是這,14天的關鍵期需要大家的配合,才能守住台灣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