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還遶境! 信眾沒戴罩引民怨

疫情嚴峻還遶境! 信眾沒戴罩引民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嚴峻時刻,高雄還有宮廟舉行遶境,參與的遶境隊伍很少人戴口罩,因此引發民怨,也讓民進黨議員質疑,市府怎麼會允許活動舉行;而在屏東,也是有遶境活動,同樣也讓民眾覺得不妥,就在昨天,屏東也出現一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這也讓屏東零確診個案因此「破蛋」。

遶境隊伍綿延好幾公里,鞭炮沿途施放,不過看到隊伍裡戴口罩的人並不多,在這個疫情嚴峻時刻也引發民怨,里長電話接不完。鼓山區龍水里長初學霖:「我們的里民一個一個的打電話給里長,一直在詢問,為什麼在這個武漢肺炎這麼猖狂的時間點,高雄市政府會去讓廟會遶境的活動執行。」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連台中大甲媽祖都正式取消遶境,為什麼高雄市政府依然批准路權。」

防疫關鍵期,市府為何還允許這樣的大型集會舉行,引發外界質疑。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民間所舉辦的活動,一定都會提醒他們,必須做好所有防疫措施,也會有相關人員在做相關的監看。」

而在屏東同樣也有遶境活動照常舉行,畢竟現在疫情持續延燒,這樣的大型活動,民眾覺得不妥,就在3月21日疾管署公布的18例確診個案,原本零確診個案的屏東縣也破蛋,出現一例確診個案。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3月18號由境外回國的個案,個案在社區裡沒有活動史。」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肆虐,在這個全民防疫關鍵期,舉辦大型活動,人群密集接觸,難免造成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