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居家檢疫揪友開轟趴 陳時中罵「不識相」

男大生居家檢疫揪友開轟趴 陳時中罵「不識相」 | 華視新聞
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媒體報導,高雄有一名自美國返台的男大生,回台後正進行居家檢疫14天,不過他居然鑽法律漏洞,人沒有出家門,卻找一群朋友來家裡「開趴」。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痛斥「不怕死、不識相」。

男大生居家檢疫ing... 竟揪朋友到家中開趴

高雄市有一名男大生剛從美國返台,依規定必須居家檢疫14天,不過這名男大生雖然沒有出門,反而是找打電話約朋友來家裡開趴,就怕成為防疫漏洞,大樓管委會無奈只能勸阻他找朋友來,並在社區門口將該名男大生找來的朋友擋下。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早說明,認為該名男大生「行徑過於囂張」,表示這些人缺乏疫情風險觀念,目前要調查有多少人進入過他的房間,並將相關情節提供給指揮中心處分。

阿中部長不開心!陳時中轟:不怕死、不識相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被問到此事,他直批這名男大生是「不怕死、不識相」,居家檢疫就是待在家裡,還邀人來家中,就是不識相,把朋友陷入危險的情況,「被請來的人也真的是⋯⋯」,陳時中甚至長嘆一口氣。接著他繼續說明,單獨有限度地拜訪不禁止,不過這樣的狀況會嚴禁,但在家裡開趴真的太過分了,將來會處分。

居家檢疫累計8萬多人 居家隔離2千多人

此外,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全台居家檢疫人數累計達8萬多人,目前正在進行檢疫中的則有4萬6千多人,另居家隔離者2122人。指揮中心說,目前已經開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罰單共229張,罰款累計有1800萬元。其中開出最多罰單的為台北市,共有69人被開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