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網傳川普確診暈倒 華視新聞追真相

【台語新聞】網傳川普確診暈倒 華視新聞追真相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政界、體育界、娛樂界最近傳出不少名人確診的消息,不過當民眾收到這樣的訊息時,第一時間真的很難分辨是不是真的,這幾天網路上也傳出美國總統川普確診的假訊息,還附上川普在講台上疑似暈倒的影片,但這是真的嗎?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美國總統川普站在台上,身體似乎出現狀況,安全人員馬上跑過來,趕緊護送他離開。之前不少民眾在LINE上收到這樣的訊息,說美國總統川普在一場演講中疑似身體不適而離開會場,網友說他確診新冠病毒,但這個訊息是真的嗎?我們實際打開Google,用簡單的關鍵詞搜尋,後來找到2016年11月的CNN報導,竟然跟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一模一樣。

MyGoPen總編審葉子揚:「因為它的影片也很奇怪,就是背板是當時選總統的那個時候的背板,再根據那個競選標字,和一些用關鍵詞去搜尋。」原來,川普當時是在一場競選活動中,維安人員懷疑台下有人持槍,隨即帶著川普離開講台,後來也發現只是虛驚一場。

隨著疫情升溫,名人確診的假消息滿天飛,我們該怎麼分辨呢?專家提醒,防疫期間最容易被轉傳的假訊息,包括新冠病毒治療偏方、病毒的特性、居家檢疫者趴趴走以及名人確診的假訊息,民眾看到有疑慮的訊息應該要先思考、先查證,不要馬上分享,不小心成了造假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