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西班牙88歲老奶奶顫抖縫口罩...只盼醫護平安

【影】西班牙88歲老奶奶顫抖縫口罩...只盼醫護平安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Cristina Gonzalez Alfaro)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西班牙,至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中國,成全球第二高,當地居民人人自危。近日網路就瘋傳一段,高齡88歲的老奶奶儘管雙手顫抖,也要縫製口罩,送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的影片,讓全球網友看了紛紛直呼心疼。

會變好的!88歲老奶奶雙手顫抖縫口罩送前線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上近日廣傳這段短短2分鐘的影片,可以看到一名高齡88歲的老奶奶疑患有帕金森氏症,雙手不斷擅抖著使用縫紉機,剪刀都拿不穩,但仍舊堅持縫製口罩,只為了貢獻一己之力,把口罩捐贈給缺乏物資的醫院,幫助第一線醫療人員抗疫。

「我們一定能脫離這個困境」老奶奶一邊趕工,一邊打氣地表示,儘管只是一點一點的,但是最終會變好的,就像其他事情一樣。這段暖心影片一上傳,截至目前已獲得36萬次的轉發、1.9萬則留言。

老奶奶暖心影片瘋傳 網淚推:偉大的榜樣

各國網友紛紛留言:「在有限醫療資源下會被放棄的人群,還在為國家做著貢獻」、「一個偉大的女人,一個戰士,多麼偉大的榜樣」、「願生活帶回您為人所做的一切」、「令人欽佩的女士,上帝保佑您」、「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據了解,西班牙截至台灣時間26日上午8時,全境累積確診人數有4萬9515人,其中死亡人數達3647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