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戴口罩量體溫 國軍公墓防疫嚴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位在新北市汐止的國軍示範公墓,正值防疫關鍵期,過去一天有1000人上山掃墓,現在人潮大約減少兩到三成!國軍為了防疫,除了要求掃墓民眾戴上口罩,也出動紅外線量測體溫,另外,桌子的間距也加大,防疫工作要做到滴水不露!

就算碰上防疫關鍵期,五指山的國軍示範公墓,禮拜六還是出現不少掃墓民眾,大家除了攜帶祭品,也都記得戴上口罩,掃墓民眾:「一定要戴的啊,對啊。」國軍:「來往前,手臂幫我蓋個章。」

人潮聚集還是戴起來,量體溫,國軍還搬來紅外線熱像儀,為所有進入忠靈殿的民眾測量體溫,有沒有發燒在螢幕上看得一清二楚。今年還首度禁止,進入殿內的民眾拿香拜拜,就怕會干擾到儀器運作,掃墓民眾:「人比較少一點,對對對,感覺可能是疫情的關係,大家應該是比較少出門或是自己找時間錯開。」

人潮嚴格控管,室內只要超過100人,進場就先喊卡,室外祭祀的桌子,間距也拉得比以往更大,不讓大家擠在一起,國軍示範公墓管理組組長林冠甫表示,原本以前的設置大概是120組,那目前就是減量到60組,所以說把間隔距離拉大,減少人員的群聚,今年的掃墓人潮平均下來,今年減少2-3成左右,那我們也盡量推廣能夠電子祭拜系統來使用。要是避免外出不能來掃墓,國軍也有電子祭拜系統,透過網路用最安全的方式表達追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