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心似箭! 湖北台人趕赴上海搭機

黃佩華 林志純 綜合報導  / 中國

現在還有不少台灣人還在湖北武漢,海基會提出「類包機」方案,限定今天和明天晚上7點50分的華航班機,從上海飛回台灣;滯留湖北的上百位國人要靠自己到上海,所以不分男女老幼,立刻打包行李、趕夜車,不少人除了趕路很辛苦,更擔心因為通行證的問題,上不上得了飛機都是未知數。

趕包機民眾:「非常艱辛的回家路,真的是太辛苦了。」高速公路上黑漆漆的,只有大型車陪伴,但再怎麼累,還是要趕路。趕包機民眾:「南京,將近10個小時的車程。」從晚上開到白天,南京只是一半路程,湖北到浦東機場快一千公里。趕包機民眾:「晚上5點鐘,那現在在早上5點半,12個半小時。」

風塵僕僕,隔天清晨終於趕到機場,這麼辛苦走公路,其實是因為,一般情況下,可以選擇飛機、高鐵、客運、包車、或是協調搭大巴,但3月29日零時,中國的國內航班才部分恢復,高鐵往上海的班次又少,而且車票也早就賣光光,所以只剩公路的選擇。很多人更擔心的是,搭高鐵接觸的人太多感染風險高,寧願多花錢包車,也不染病回台。

只是28日,海基會提出「類包機」的模式,29、30日連兩天的限定航班,必須下午四點前抵達機場,晚上將近八點起飛回台灣,這還沒完,有中國手機號碼的人,才有數位通行證,也就是有一組綠色健康碼,沒有的人,就申請紙本的健康證明,但有消息說,上海只認健康碼,健康證明有仿冒的,會不會被退件?能不能搭上飛機?都是未知數!

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多一點防疫,多一點讓國人同胞順利,少一點政治會比較好。」不談政治、先做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四位護理人員去空橋上,就會先做檢測,上機後,前後座位也會空下來,回到台灣會再做一次發燒篩檢,最後送到集中檢疫所,就是要防疫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