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圍籬頻傳定位錯誤? 陳宗彥駁:誤差率不到1%

電子圍籬頻傳定位錯誤? 陳宗彥駁:誤差率不到1%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全台最新確診病例,一共新增8例確診,包括7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入境,累積確診人數306人、5人死亡;而針對居家檢疫、隔離民眾所使用之電子圍籬系統傳出頻頻定位錯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澄清,「真正誤差率不到1%」,並強調目前已針對系統較弱部分做提升,現階段僅能從2面向做加強。

針對如何改善電子圍籬系統定位錯誤問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澄清表示,現在電子圍籬錯誤率其實不到1%,他指出電子圍籬系統是透過5家電信業者基地台方式作定位,原始條件有較弱的地方,目前已找相關單位討論提升方法,現階段僅能仰賴2方式去加強,減低基層員警、民政體系產生不必要的奔波,包括判讀電子圍籬24小時軌跡是否有問題,以及以雙向簡訊方式,讓居家隔離者可以回復,進而降低不必要困擾。陳宗彥最後也再次強調,電子圍籬系統定位錯誤比例很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