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端午前別出門?! 本人闢謠:注意「社交距離」就好

陳時中說端午前別出門?! 本人闢謠:注意「社交距離」就好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針對有匿名網友佯裝指揮官陳時中,在網路散布要民眾6月端午節一事,陳時中本人澄清,此為「假訊息」 ,呼籲民眾勿再轉傳,以免觸法遭罰,造成社會恐慌。

佯裝陳時中要民眾端午節前別出門...本人闢謠

近日有網路流傳,稱「別出門,端午節(6月25日)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這場瘟疫比17年前的非典更嚴重,用的藥副作用更大。如果出了特效藥,也只能保命,僅此而已!出門前想想你家人,別連累家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大家一起轉發吧!這是一場戰役,不是兒戲,收起你盲目的自信和僥倖心理,也收起你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在這場戰役中沒有局外人!在家!在家!在家!不要點讚!求轉發! —陳時中」等訊息,陳時中嚴正澄清這是假訊息。

陳時中:出門可,需注意「社交距離」

陳時中表示,此內容稱染疫會造成「終生傷害」等醫學見解,事實上,他本人並沒有講過,且就目前狀況而言,一切都未定論,要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

不過,陳時中也說,網上訊息真真假假,內容要建議大家「別出門」,他本人並不反對,若民眾要利用假期出門走走,他也不反對,但要注意「社交距離」。

散布疫情假消息 最重罰3年囚刑、300萬元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該中心成立期間,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應以指揮中心對外公布訊息為主。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300萬元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