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染疫女保全聊團購 附近女住戶確診

與染疫女保全聊團購 附近女住戶確診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首例社區保全感染個案,在北部某高級社區擔任保全的50多歲女性(案336),因接觸居民人數眾多,令指揮中心擔憂,已調閱錄影帶尋找所有接觸者,今也確實在接觸者中發現一名確診個案(案347)。

揪團揪一波卻先揪到了病毒病從口入,很可能就是新增本土案例347,她是40多歲上班族女性沒出國史,但3月19號和27號兩天都跟確診的案336女保全接觸,24號就不對勁看了兩次醫生沒有好點,31號就醫採檢現在確診,究竟可能被誰傳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347)她應該是附近的住戶,目前懷疑可能是女保全這邊傳染給另外這個住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兩人)就有20分鐘左右的一個交談,主要他們好像一起做團購在交談時雙方也都沒有戴口罩。」

案347回去自家跟誰打照面,上班跟誰碰頭,掌握接觸了43人,確診女保全初步推估接觸99人,畢竟她是社區守護神人來人往,感染源還是個謎,會不會公佈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評估之後我們再釋出給各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陳時中:「我們莊副就不太願意講(足跡),社區裡面監視器非常完整,全部(接觸者)我們在監視器裡面都找得到。」

另外案343本土病例,是沒出國史的60多歲女性,17號她先生從美國回來後好端端,但她20號卻開始咳嗽,看了幾次醫生都沒好一點,31號就醫採檢斷定確診,正在追查感染源,病毒不長眼是在哪裡被看對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