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募到1.2億 義籍神父感謝民眾愛心

張政慧 張容輔 木下翠 報導  / 宜蘭縣

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在宜蘭的義大利籍天主教神父呂若瑟,看到家鄉義大利疫情慘重相當焦急,希望台灣民眾能伸出援手,消息傳出,各地湧入超過2萬筆捐款,短短6天就募到1億2千萬元,今(7)日神父親自出來感謝台灣民眾的愛心。

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拱手感謝台灣人的熱心捐款,在宜蘭羅東照顧身心障礙兒童已經超過半世紀的他,之前看到新型冠狀病毒重創義大利,擔心故鄉的安危,懇請台灣民眾幫幫忙,沒想到民眾實在太熱心,短短6天捐款總數達到1億2000萬元,遠遠超過原本目標,讓神父緊急喊卡,請大家不要再捐了!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6天的時間每天很多人排隊捐(款)幫助我們,台灣人有愛心,謝謝多謝你。」

雖然已經停止募款,現場還是滿滿的捐款民眾,最大一筆捐款是500萬,其次還有300萬,也有民眾一口氣捐出30萬元。捐款者:「小小的意思。」這些善款將捐給義大利購買物資幫助第一線醫護人員,非常時期,台灣民眾雪中送炭,用愛心感動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