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全國酒店舞廳4/9起停業 「夜店」再觀察

【更新】全國酒店舞廳4/9起停業 「夜店」再觀察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為維護民眾健康,自即日起,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呼籲業者能共體時艱、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夜店」則列入再觀察的範圍。

全國酒店和舞廳 4/9起停止營業

為防止疫情擴散,指揮中心表示,此次所指的酒店及舞廳,係指各縣市地方政府列管八大行業之場域有男、女陪侍之酒店及舞廳(可譯為有男、女陪侍的hostess club),即日起停止營業,請全國各縣(市)政府務必配合,由經發局(或業管機關)、衛生、消防、警察局共同稽查上述行業是否有遵守規定。同時,指揮中心再次呼籲,現在是國內防疫關鍵時刻,提醒全國人民避免涉足人潮聚集、密閉空間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的營業場所,以降低遭到感染的風險。

「夜店」不停嗎? 指揮中心回應了

由於此限制並沒有將「夜店」包括在內,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現階段就先針對酒店、舞廳,那夜店、酒吧、PUB等部分,目前就呼籲維持社交距離為主,但會列入未來再觀察的範圍,提醒相關業者注意。

陳時中補充,一直以來,指揮中心都有在監控娛樂單位,於社交距離把控,以及是否有遵照戴口罩防疫等措施,「如果大部分(業者)都做不到,那我們就會像現在這樣,一律予以要求停業」,若是少部分個案,那就個案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