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醫生誓詞」? 陳其邁臉書轟譚德塞

還記得「醫生誓詞」? 陳其邁臉書轟譚德塞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痛批台灣長達3分鐘,抨擊台灣污衊他,更點名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9)日透過臉書表示,「抹黑台灣」不會掩蓋譚德塞秘書長的失職,並且詢問譚德塞是否還記得「醫生誓詞」?

譚德塞不實指控台灣 陳其邁:有失身分高度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針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於記者會上指控台灣政府對他進行人身與種族攻擊,這不但完全與事實不符,也有失世衛秘書長身份的高度。總統蔡英文在4月1日啟動國際援助計劃,提供1000萬片口罩、奎寧等藥物、大數據分析的電子檢疫系統等科技,給有需要的國家,一起攜手對抗疫情,都是我們分享台灣經驗、貢獻一己於世界的心意。

譚德塞言行引爭議 陳其邁:還記得「醫生誓詞」?

陳其邁接著指出,他自己是醫師、公衛出身,相信相同背景的譚德塞秘書長也一定還記得「醫師誓詞」,「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年齡、殘疾、信念、族群、性別、國籍、政治立場、種族、性傾向、社會地位或其它因素的考量介入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陳其邁感嘆,「作為醫師,我十分憂心目前全世界包括譚德塞秘書長的祖國衣索匹亞在內,都深受武漢肺炎所苦,全球的醫護人員也冒著生命安危,全力救助,無有他顧」。

譚德塞多缺失釀疫情蔓延 陳:抹黑台灣不會掩蓋你的失職

話鋒一轉,陳其邁開始抨擊譚德塞,指稱當台灣人民為世界祈禱之際,譚德塞秘書長以政治語言對台灣做不實指控,更粉飾中國隱瞞疫情、呼籲各國不要發布旅遊禁令,以及延遲世衛宣布疫情構成全球大流行(Pandemic)等,導致疫情蔓延,還以政治的理由拒絕台灣加入世衛,已違背醫師誓詞的精神。陳其邁表示,他必須告訴譚德塞秘書長:「抹黑台灣,不會掩蓋你的失職」。

陳其邁最後強調,面對疫情,沒有一個國家能置身事外,台灣防疫及醫療的努力也不應被排除。他要再一次提醒譚德塞秘書長,應該讓台灣參與全球抗疫;對台灣的不實指控,也要誠懇地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