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重砲回擊WHO 「這不是失職什麼叫失職?」

陳時中重砲回擊WHO 「這不是失職什麼叫失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指控台灣根本沒有提出「人傳人」警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重砲回擊,並且公布當時的電郵內容,更以英文朗讀全文,陳指出,當時已經強烈懷疑人傳人,但因為國內沒有病例無法直接明示,他反問WHO:「這不叫警訊、什麼是警訊?」。也抨擊WHO是「內行人說外行話」。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電郵全文內容任何公衛學者或醫師,看到都明白什麼狀況要被隔離治療,當時是因為台灣國內沒有個案、無法證明,因此才會有「沒有明示人傳人」這樣的訊息,但事實上當時說人傳人才是誤導訊息。陳重話抨擊,當時當地媒體已經很清楚說明有7個案例隔離治療中,WHO的情況比較貼切的說是「內行人說外行話」,若說隔離治療這樣的不是警訊,什麼情況才是警訊?

陳時中強調,不是會員國的台灣已經告訴WHO,他反問會員國的中國有沒有和「國際衛生條例(IHR)」說?如果沒有講「這不是隱瞞什麼叫做隱瞞?」,如果有講,WHO「這不是失職什麼叫做失職?」。陳時中呼籲對這事情要坦誠以對、積極處理後續相關事情,不要轉移焦點也不要一錯再錯。

2019年12月31日通報世衛組織國際衛生條例(IHR)電郵全文:

News resources today indicate that at least seven atypical pneumonia cases were reported in Wuhan, CHINA.

Their health authorities replied to the media that the cases were believed no SARS; however the samples are still under examination, and cases have been isolated for treatment.

I would greatly appreciate it if you have relevant information to share with us. Thank you very much in advance for your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Best Regard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