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景點人流管制 侯友宜:該封的不會客氣

五一連假景點人流管制 侯友宜:該封的不會客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清明連假許多觀光景點湧入人潮,為防堵疫情擴散,指揮中心臨時針對11景點發布國家警訊;面對五一勞動節連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受訪時表示,有信心在五一勞動節連假甚至端午連假時,做好人潮管控,「若沒辦法管控,該封的我也會不客氣把它封掉。」

侯友宜視察風景區 為五一連假控管作準備

侯友宜今日上午前往碧潭風景區視察觀光景點人潮分流執行措施。侯友宜指出,碧潭是新北市最靠近市區的風景點,假日人潮多,風景區為了防疫已事先請區公所宣導,清楚標註社交距離,並透過即時影像串連, 讓大家很清楚現在旅遊地點人潮有多少。以碧潭風景區為例,停車塲停車數量達50%開始管制、人流超過1500人就實施「只出不進」,違者最高罰10萬元,車輛亂停處3到6千元,請民眾務必配合,先已勸導為主,處罰為輔。

加強宣導分流管制 侯:該封的我不會客氣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在清明假期四天超前部署,防疫只有過而不及,把人潮分流管制,推出各項分散旅遊景點的辦法,清明四天大家都很配合,沒有造成人潮擁擠的狀況。根據已經嚴格落實超前部署的經驗,現在會不斷加強宣導,有信心在五一勞動節連假,甚至端午連假,做好人潮管控,「若沒辦法管控,該封的我也會不客氣把它封掉」。

侯友宜強調,上次分流管制很到位,這次只要民眾配合也能很到位,掌控過程中隨時都可以封,只要人潮到一定的量,就會開始只出不進,避免交叉群聚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