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慷慨捐防疫設備 友邦謝台灣及時伸援手

企業慷慨捐防疫設備 友邦謝台灣及時伸援手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4)日上午主持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aiDoc Technology Corp.)捐贈35,000支額溫槍及250組自動測量系統的典禮;我國再次以具體行動,證明台灣不僅政府能幫忙,而且民間企業也攜手共同援助友邦及友好國家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的蔓延。

泰博科技捐國際防疫設備 外交部致謝

吳釗燮致詞特別指出,我國政府、民間在行有餘力後協助友邦及友好國家防疫,我國深感驕傲與自豪,外交部感謝泰博公司的慷慨善行,以具體行動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對此,泰博公司董事長表示,公司是基於社會責任,來捐贈國產額溫槍協助各國抗疫,「唯有台灣製造的產品才有品質保證」。

武肺不斷蔓延...國際讚台慷慨伸援手

與會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及使節團副團長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代表使節團致詞表示,她高度肯定台灣面對武漢疫情的挑戰所採取的各項因應措施,並推崇台灣在如此艱困之際,慷慨向友邦及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並肩協助各國政府防疫。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致詞時,也推崇台灣的抗疫成效,並引用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所言的「需要幫忙時朋友就會在身邊」,指出「台灣就是這樣的朋友,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致詞時,也特別引述德國衛生部長史潘(Jens Spahn)致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信函內容,表示他們對台灣援贈口罩及雙方充滿信任的合作關係,表示感謝,並提到台灣的防疫經驗有助德國克服疫情。

外交部表示,這次泰博科技公司慷慨捐贈額溫槍及自動測量系統,提供友邦及友好國家,是展現台灣政府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提供國際人道援助的最佳印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