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17年前SARS 陳時中:同理心共度難關

黃種瀛 張春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03年4月24日這天,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爆發SARS院內群聚感染,市府緊急封院,但最後還是造成醫護在內26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憶起17年前這段往事,語重心長說,沒有人想要生病,社會對於患者和接觸者,應該給予好的醫療和支持,大家要用同理心,來度過難關。

2003年4月24日,SARS疫情在台灣延燒,台北市立和平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市府緊急封院,醫護人員和家屬患者措手不及,群起反彈。醫護人員說:「我們都不是人哪過份耶。」最後包括護理長陳靜秋在內,有26人死亡。

17年後的今天,全球對抗新冠病毒,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憶往事,語重心長表示,沒有人想要生病,社會應該對患者和接觸者給予支持。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需要就是好的醫療的照顧,而不是大家對他不斷的去獵巫,對這樣的事情是沒有幫助的,希望大家要有同理心,才能夠度過這樣的一個難關。」

而當時擔任衛生署長的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表示,當年中央與地方機關在橫向及縱向溝通上未盡通暢,以至於無法統一步調、齊心協力完成抗SARS的工作,千萬不要重蹈當年中央地方不同調導致SARS疫情擴散的覆轍,反而讓過去4個月來的防疫努力出現破口。人類和病毒的戰爭一直存在,當年和平醫院的犧牲者用生命告訴大家,要同心協力共度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