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7天無本土病例 國內維持429確診

黃種瀛 張春峰 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10萬,死亡人數也增加到21萬人,而台灣截至目前為止累計確診病例429例,已經連續17天沒有本土病例,死亡只有6人,英國媒體BBC,稱讚台灣和其他亞洲國家,面對疫情反應迅速,包括確實「執行檢疫」、「隔離感染源」、「提早準備行動」以及「保持社交距離」和「落實公共衛生」等五大措施,成功抗疫。

新冠病毒蔓延全球,中國、歐洲和美國疫情嚴重,全球確診人數超過310萬,死亡人數也增加到21萬人,不過包括台灣在內的香港、韓國、新加坡等地,雖然離中國非常近,但疫情比起歐美,相對和緩,英國媒體BBC稱讚,這些國家地區,不但反應快,更做了一系列創新政策,例如韓國3月時曾經每天檢測超過1萬人,2天的檢測量就相當於美國的1個月,防止疫情蔓延。

其次,台灣和新加坡,都採取措施排查密切接觸者,包括走訪患者、調閱監視器、用手機查出移動記錄等等;另外,台灣早在2003年就創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月中旬就開始篩檢來自武漢所有乘客,在病毒擴散之前,超前部署,而在病毒入境後,香港1月底就決定居家辦公、關閉學校,台灣也嚴格執行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保護國人健康。

尤其台灣、新加坡和香港,民眾出門都會戴口罩,街頭處處可見酒精或乾洗手消毒,尤其台灣國家隊生產口罩、推動實名制,民眾公共衛生觀念提高,疫情從三月之後就逐漸趨緩,到現在已經連續17天沒有本土病例,而這樣的成功經驗,也是全民齊心努力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