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爆量 公所員工:忙到想看身心科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推出擴大急難紓困申請,由於全台各地案件都爆多,因此許多區公所人員假日都來加班,處理堆積如山的文件,像在高雄三民區公所,有20幾名員工一早就來「閉門加班」,部分員工連母親節都要來,抱怨累到想去看身心科;苓雅區公所也是同樣狀況,員工感嘆,壓力很大,也希望民眾來的時候,能多點體諒和耐心。

公所人員忍不住抱怨,從紓困方案推出後,平日晚下班周末也加班,桌面上堆積如山的文件,還有地板上箱子裝的,滿滿都是申請紓困的相關文件。這裡是高雄市三民區公所,20幾個員工,假日一早就來上班,忙著KEY資料打電話,拼命消化,平日處理不完的案件。

在苓雅區公所也是這樣,加班的員工面露疲態,每天來詢問方案的,約有上千人,一個人要處理超過500份的文件,無奈的是,還得承受民眾不耐煩的情緒。苓雅區公所承辦人員邱淑美說:「我們這邊曾經有遇過,拿椅子要砸我們的啦,他也是有困難啦,只是說我們也是要依法來辦理。」

區公所雖然加班,不過沒開放受理案件,有人跑來,沒想到撲了空。民眾說:「看電視說今天會加班到12點啊,所以我就來了。」為了幫民眾審核紓困案,公所人員平日假日,都忙到焦頭爛額,甚至連母親節也要加班,辛勞的身影,讓人看了很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