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再「+0」 連續27天無本土病例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和今天,國內都沒有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也是連續27天沒有本土病例,回顧過去,從今年1月15日出現第一例確診個案後,到5月7號為止,國內一共有440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歸納出病例的特徵,以境外移入為主,佔了八成,年齡層集中在20到40歲之間,以輕症居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我們沒有新增的病例。」連續兩天都加零,國內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維持在440例,也是連續27天沒有本土病例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很大的機會也許就一直保持,大概就在這樣一個數字左右。」

數字會說話,國內的疫情確實正在趨緩,從一月中第一個病例出現開始,三個多月來一共有440例,男性和女性的比例只差1%,年齡中位數是32,分布來源,本土病例有55例占13%,將近八成都是境外移入,以美國最多,其次是英國法國西班牙和土耳其,另外8%來自敦睦艦隊,以年齡來看,則是20到29歲最多其次是30-39歲,兩個年齡層加起來大約占了六成,以嚴重程度區分,有70%屬於輕症,21.8%有肺炎症狀,只有8.2%是重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潛伏期是14天,剛講14天沒有發病,大概就不太會發病的機會了,但如果對一個群體,我們沒有辦法一個一個,個別認真的監視的話,也許我們會觀察兩個潛伏期的時間,就是28天。」

比起各國的疫情台灣死亡率1.4%,遠低於平均值,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那這張(世衛照片)一方面讓大家知道,我們很努力的狀況,可是從這張另外讓大家看到,這裡面有多少個人,那麼習慣就把手放到自己的臉部。」就連世衛專家都不見得,做得到防疫百分百,在疫情威脅沒有完全消失之前,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還是要時時刻刻牢記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