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 三軍推影片向媽媽們致意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明天就是母親節,陸海空三軍都發布影片,向偉大的母親致敬。像是空軍就邀請飛官的媽媽,親眼見證兒子首次單獨駕駛IDF戰機,陸軍則是以33化學兵群兩位女性士官為主角,回憶起媽媽過往的付出,全都哭成了淚人兒。而海軍艦隊指揮部則是公布兩支影片,不只感謝母親、體諒兒女不能經常陪伴,更展現出女性軍職人員為母則強的一面。

影片《媽媽在海軍》:「我喜歡媽媽牽著我的手可是她常常不在家,因為她要保護我也要保護其他的小孩。」童言童語卻一語道破軍職母親的無奈。影片《媽媽在海軍》:「我是一名軍職媽媽堅守崗位是我的職責,謝謝妳守護我謝謝你體諒我。」

母親節前夕,海軍艦隊指揮部發布兩支溫馨影片,可以看到不少女性軍職人員在軍艦內上下忙碌穿梭,更有許多男性官兵只能透過照片思念母親。影片《海軍的媽媽》:「是媽媽無盡的愛從小守護著我,現在由我守護妳。」

不落人後陸軍以防疫消毒的33化學兵群為主角,兩位女性士官在鏡頭前回憶起媽媽的默默付出全都哭了出來。陸軍第33化學兵群煙幕營4連上士鄭思佩說:「我從小兩個弟弟是身心障礙,就看我媽媽騎著一台摩托車,帶著我跟我兩個弟弟然後到醫院去。」陸軍第33化學兵群偵消營2連中士謝婉琪說:「就是我最愛吃的東西然後她就打電話跟我,媽媽在營區門口外面妳有沒有空。」

空軍則是特別邀請飛官母親加油打氣,親眼見證愛子首次單獨駕駛IDF戰機。空軍第1聯隊第1作戰隊飛官蔡典志說:「有家人在看的話難免會想要飛得正常一點。」空軍飛官蔡典志母親許春芬說:「他說我以後我長大的時候我要去開飛機,結果他的夢想真的有成真了。」不約而同陸海空三軍透過不同角度的影片,要向辛苦的軍眷和軍職媽媽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