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國家隊先鋒! 陳其邁暢談抗疫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成績名列前茅,吸引各國來取經。在防疫國家隊中,發揮醫學專長,同時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整合跨部會溝通的陳其邁,回顧這一場長期抗戰,有失眠焦慮的時候,也有和國際分享抗疫成果的驕傲時刻。儘管曾經被在野黨譏為「敗選者聯盟」,陳其邁如何華麗轉身,帶頭協助抗疫,和華視新聞的觀眾,一起分享。

近半年來忙著防疫工作,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沒辦法回家「吸貓」,幸好辦公室還有粉絲送的抱枕過過癮,回顧這場抗疫之戰,的確不輕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都是驚心動魄每天在追口罩,現在口罩在上個禮拜四,2170萬片(應為2017萬片口罩),所以那天就比較好睡。」

不過因為台灣上下一心,交出漂亮的防疫成績單,陳其邁行有餘力,也積極對外發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幾波這種大型群聚感染,我們都是用大數據的方式,把這個情況把他控制下來,誠如蔡總統講的,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所以我們其實可以做很多事情。」

但今天的笑容也不是一蹴可幾,2018年敗選之後加入內閣團隊,在野黨的譏諷可沒少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像市長選舉也是很難過啊對不對,我跟蘇院長在聊天早上晨會說,人家笑我們敗選聯盟,我說對啊就真的是敗選聯盟,我們就自己要警惕。」陳其邁從敗選者,蛻變為防疫國家隊先發陣容的歷程,鎖定今晚新聞八點檔的「華視會客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