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520就職典禮 網傳造假抗議影片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昨(20)日總統就職典禮圓滿結束,但在FACEBOOK和LINE不斷流傳「全世界大概只有這個國家會有這樣子的情形」「總統就職日!百姓集結總統府高喊下台」這樣的內容,事實上昨天華視新聞記者全程在場,這段影片並不是發生在總統就職典禮的狀況,也並非近期的事件,主要是「下一代幸福聯盟」在2016年的抗議畫面被移花接木的情況,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陳抗人員聚集總統府,全世界大概只有這個國家會有這樣子的情形,總統就職日!百姓集結總統府高喊下台,電視台都沒播報,都被收買了,仔細一看,各大臉書帳號遍地開花,一模一樣的形容字句配上一樣的片段,但華視新聞記者當天從頭到尾都在現場,所有維安做到滴水不漏,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是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接著前往台北賓館發表演說。

實際查核在華視新聞資料庫找到2016年12月26日下一代幸福聯盟從立法院步行至總統府前,跟謠傳影片一模一樣(雙框),當時抗議民法部分條文通過同婚初審。這樣的影片也曾經被包裝成「反性解放進入校園抗議,要求蔡總統下台」的謠言,就職典禮外頭並非如謠言所說,新聞都沒報,而是用假訊息企圖詆毀連任政府誤導視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