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淹沒魚塭 養殖戶損失逾百萬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持續下了好幾天大雨,對中台灣的影響,除了造成農業損失,養殖業也出現災情,雲林台西鄉魚塭堤防潰堤,大水和石塊全部沖入了8甲大的魚塭中,把裡面的魚蝦貝類沖走一大半,養殖戶難過的說,魚塭的鹽度被水沖淡,因此留在魚塭中的魚也活不久,預估損失超過百萬。

原有的堤防被沖毀,養殖戶眼睜睜看著,大水流入魚塭內,把魚蝦貝類沖走了一大半,受災養殖戶對記者說:「虱目魚文蛤蝦子都有,(所以全部)都沒有了啊。」雲林台西中央路在28號,因為大雨造成淹水,路旁排水溝的堤防被沖破,大水除了把魚蝦沖走,還改變了魚塭水的鹽度,又帶進去不少的垃圾和石塊,養殖戶說,倖存的魚也活不久,受災養殖戶說:「連水門跟兩台抽水馬達都沖出去,下面的埋束井也沖出去這樣啦。」

養殖戶說,雖然縣府已經將堤防修補好,但魚蝦全毀,接下來還要重整魚塭,算一算 損失超過百萬,鄉公所說,會協助養殖戶申請救助金,並派人到現場會勘,調查提防潰堤有沒有工程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