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翰父嚴重胃出血過世 李母泣訴:他是鬱卒、失志...

李承翰父嚴重胃出血過世  李母泣訴:他是鬱卒、失志... | 華視新聞
李承翰父親、李增文4日傍晚就因嚴重胃出血,抱憾驟逝。(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108)年7月因處理逃票糾紛,不幸遭一名鄭姓男子持刀刺死,到了今年4月,嘉義地方法院以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一審判鄭嫌無罪,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就連總統蔡英文都公開表示支持上訴。沒想到,事隔36天,李承翰父親、李增文昨(4)日傍晚就因嚴重胃出血,抱憾驟逝。

李承翰父親驟逝 里長:判刑結果是二次傷害

李承翰父親的驟逝消息,震驚各界,與李父熟識的芳草里長劉丙五就透露,「好像放不下心還是怎麼樣,都會有一些不舒服啦,為了這次判刑的問題,可能造成他的第二次傷害。」

劉丙五表示,4日上午,他接到李母張秀珍的電話說李父身體不舒服,但當時他看李父還可以走,沒想到下午病情卻急轉直下,不僅大量吐血,照胃鏡後結果更發現胃內全是血,讓醫師無奈告知,即便救回也可能成植物人,因此李母忍痛決定放棄急救,而李父也在帶回家後辭世。

李承翰父親抑鬱過世 黃敏惠安撫李母:我們都在

今日,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往李家慰問,李母張秀珍一見到黃敏惠,忍不住失聲痛哭,並泣訴「他是鬱卒、失志...」,讓黃敏惠不忍地連忙擁抱安撫說「我們一定會陪你」。

黃敏惠表示,李承翰的父母都很樸實善良、愛孩子,跟所有的爸爸媽媽一樣,發生這樣的悲痛,沒人能接受,並提到上次跟李父對談時,知道李父雖對判決無法接受、不滿,但對未來、社會還是抱持希望,且相信社會終會迎來公平正義的一天,然而今日卻聽聞李母說,李父這段期間很消沉,對什麼都不抱希望,因此黃敏惠也期望李母要多保重,並承諾會協助後續司法判決,共同陪她面對,「我們都在」。

李承翰父抱憾驟逝 台鐵嘆:公理正義未得彰顯

對此,台鐵局就透過臉書「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發文表示,公理正義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並強調台鐵局和鐵路警察站在一起。

台鐵局表示,一位英勇無私的員警,保護乘客犧牲生命,我們哀痛;一紙令人不解的司法判決,我們遺憾,公理正義未得彰顯,傷心老父愕然猝逝。

台鐵局說,去年7月鐵路警察李承翰,遭逃票鄭男刺殺不幸身亡,而今年4月嘉義地院以鄭姓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判處無罪,「公理正義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台鐵局和鐵路警察站在一起,R.I.P.」。

李承翰父親逝世 行政院:遺憾、全力協助上訴

針對李承翰父親逝世一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稍早也表達哀悼並指示全力協助。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蘇貞昌昨晚一聽聞因公殉職的鐵路警察局員警李承翰父親逝世的消息,除了感到相當遺憾外,也隨即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要盡力照顧家屬,並指示對於現在上訴案件中的要全力協助之外,在生活上也要給予家屬支持,並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另外,丁怡銘也表示,為了有效執行公權力,並讓警察執勤更能保護自身安全,行政院會已通過「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警察人員執勤時如因未攜帶警械、或未能有效使用警械時,於緊急情況下,得彈性靈活使用警械以外的各種物品,以符合各種情境的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