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朋奉告別人生舞台 演藝圈好友哀悼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新北市

三金影帝吳朋奉上個月因為腦中風離世,享年55歲,週日家屬在板橋殯儀館替他舉辦告別式,包括導演吳念真、魏德聖、吳慷仁、陳竹昇、楊貴媚等劇場、演藝圈的好友,都來送他最後一程,他的愛犬「碰碰」也被帶來送別主人,場面更顯哀戚。

吳朋奉英年猝逝,告別式會場,選用他喜愛的大海藍,原本晴朗的天空,也下起大雨,增添哀傷氣息!演藝圈包括吳慷仁、李千那、楊貴媚、陳竹昇、王彩樺等好友,都來送他最後一程!導演吳念真說:「我覺得令人惋惜的是(老天)老是不照規則,在不應該離開的時候離開。」

55歲的吳朋奉,一生未婚,生前最掛心的愛犬「碰碰」也被帶來告別式,跟主人說再見,告別式上也播放了他的經典作品,讓人再度回味他的身影!「我哥啦這麼好的這樣就走了。」每個角色,吳朋奉演來都是經典,外省背景的他,說的一口道地台語,曾經拿過兩座金鐘、一座金馬、一座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但好友卻透露,他還有一個目標!

導演王育麟說:「要拿坎城影展坎城影帝的人,那我覺得他是有這個本事,但太可惜我們還來不及做到這些事情。」吳朋奉走的突然,家屬也按照他生前希望的火化後採樹葬的方式,18日之後,也開放粉絲跟各界悼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