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夜市結合數位 盼帶動觀光商機

陳又寧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現在不只需要振興經濟,也需要振興產業。台北市產業局上午邀請寧夏夜市跟永康商圈的理事長,希望以數位的力量,來協助商家跟攤販,能把危機化為轉機,並透過知識學苑的課程,讓青年學子學寫程式,幫助考取證照,讓學生們一畢業就能找到工作。

疫情趨緩來到知名的寧夏夜市,但人潮還沒有回流,該怎麼辦,這麼多攤販業者都在等觀光客,台北市產發局也做出協助,希望可以透過數位力量幫助業者轉型,宣傳粉專將以往的人氣找回來。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說:「整個產業振興的過程中,在過去疫情的打擊之下,能快速的活化快速的興起。」

振興經濟當然也要振興商圈,台北市產發局特別開了知識學苑系列課程,每年超過一千位創業者加入,更棒的是也有學生提前規劃,學習程式設計考證照,一畢業就找到工作。同學李欣怡說:「覺得自己技術能力有一些不足,可是在於公司的成員,不斷熱情得像我切磋跟學習,讓我受益很多。」數位轉型,不只需要產業人才接軌,結合臺北市特色商圈,開設產業主題訓練營,也教會商家使用線上平台拓展業務,疫情下的危機,也能變成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