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全台降半旗默哀 齊悼念六四犧牲民眾

謝亮瑜 蔡長剛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6月14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9年6月14日,我國降半旗哀悼六四天安門事件中死難的民眾;1998年6月14日,香港影星成龍,擔任警察大使,發表改善治安宣言,以行動替警察打氣。

總統府升旗典禮上,國旗冉冉升到旗桿頂端,再降下半旗,1989年6月14日,我國為了哀悼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死難的群眾,而降下半旗,全國各寺廟,也在早上11點共同敲鐘,向為自由民主而犧牲的民眾,表達追思,資料畫面記者:「悠揚的鐘聲劃破寺廟的寂靜,在場的民眾以虔敬的心情佇立默哀,但願中國的苦難就此結束吧。」

經常在電影中扮演警察的影星成龍,獲得全國80%的警察票選為警察偶像,1998年6月14日,他穿著一身英挺的深藍色特勤制服出場,擔任全國警察大使,以實際行動,提振我國警界士氣。他說自己拍攝警察電影時,過程是辛苦卻不危險,但是現實的警察勤務卻是辛苦又危險,向警察們致上最深的敬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