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高市呼吸道群聚感染 4檢體3位鼻病毒陽性

【更新】高市呼吸道群聚感染  4檢體3位鼻病毒陽性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更新 16:26 疾管署定調此群聚為鼻病毒感染】

高雄上呼吸道群聚事件,今(14)日4支檢體送昆陽,檢出3位鼻病毒陽性,另一位未驗出。因此,疾管署定調這起中學學生上呼吸道群聚確認為鼻病毒感染。莊人祥也指出,鼻病毒為一般感冒病毒。

高雄市某所學校傳出一個班級有15名學生出現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事件,高市衛生局也緊急進行抽樣採檢。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14)日表示,目前採檢的4支檢體均已排除新冠肺炎(COVID-19)與流感,將做後續病毒檢驗。

高市衛生局表示,本月12日接獲某學校通報,有班級出現15名學生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該班於本月9日至12日共計15名學生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嘔吐等症狀,8名已就醫,另7名症狀輕微未就醫,醫師診斷分別為咽喉炎等。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經查發病個案無旅遊史、接觸史(包含無接觸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高風險對象),為釐清感染病原體,衛生局第一時間採檢2名狀況較嚴重學生,但新冠肺炎和流感均為陰性。

莊人祥今日也更新採檢狀況,昨(13)日另多採檢2件檢體,新冠肺炎與流感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目前所採檢的4支檢體均已排除新冠肺炎與流感,4支檢體下午均將送至台北的昆陽實驗室做後續其他呼吸道病毒的檢驗,明(15)日才會有進一步檢驗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