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7.4強震至少4死 發布海嘯警報

墨西哥7.4強震至少4死 發布海嘯警報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洲

墨西哥在當地時間23號上午10點29分,南部的瓦哈卡州沿海,發生強烈淺層地震,規模7.4、深度26.3公里,週遭城市,都出現強烈震感,建築物激烈搖晃,大批民眾在響起警報聲後,紛紛跑到戶外。當地媒體報導,目前已知,至少有4人不幸死亡。

天搖地動,墨西哥在23號一早出現7.4強烈地震,超市物品散落一地,辦公室燈具晃個不停,民眾全都嚇得跑到街上避難,天上的電線桿劇烈搖晃,地上的路面竟然「一開一合」,CNN記者當時正在首都墨西哥城採訪疫情,沒想到碰到了強烈地震。

CNN記者說:「這個地震很強烈,所有的東西都在晃動前後搖晃。」大批醫護人員跟病患也被疏散到戶外,混亂中很多人忘了戴口罩,還有人嚇得哭出來,他們心有餘悸,因為墨西哥中部曾經在2017年,發生7.1強烈地震,當時有將近四百人不幸死亡。

CNN記者說:「震央距離我們首都墨西哥城,大約八百公里,在瓦哈卡州也還好這個地區,人口不多也沒有太多建築物。」美國大氣海洋局(NOAA),在地震發生後,已經針對墨西哥瓜地馬拉,薩爾瓦多還有宏都拉斯發布海嘯警報,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從台灣時間24號凌晨零點16分開始,在震央方圓1000公里內的,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出現,高達3公尺以上的危險巨浪襲擊,當局正在密切觀察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