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3天湧北返車潮 國五恐塞到半夜

王馨儀 黃建熒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第三天,國道開始湧現北返車潮,明天連假最後一天、容易壅塞的路段提供給您參考,包括國道一號北上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國道三號下午四點後、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國道五號宜蘭到坪林會塞更久,預料將從早上11點、一路塞到深夜11點,提醒大家可以提早上路,避免塞在車陣中。

連假第三天,大家玩盡興總算要回家了,北返車潮大量湧現,雖然西部國道順暢,但也要到晚上八點才可能會紓解,不過最嚴重的還是在國道五號,從雪隧外回堵將近6公里,而且高公局預估會塞到半夜,提醒民眾可以利用明天早上10點前上路,避開塞車

現在國道一號北上雖然車流量大,但都還算順暢,不過高公局預估連假第三天,就是北返車潮最大量的時候,預估會是平常的1.3倍,宜蘭要上國道五號往台北方向匝道口,車子排成一列緩慢前進,上了高速公路繼續塞,從雪隧前回堵了將近6公里,而且可能會塞到半夜,高公局副組長宋嵩說:「國五大概就是從十點半開始,陸續有比較壅塞的時段,那一直持續到現在還是比較壅塞的狀況,我們預估大概可能要一路塞到晚上大概12點左右,可能甚至會過凌晨,西部國道預估大概要到晚上八點到九點,才會慢慢比較紓解。」

國五可能塞到凌晨行車時間月五到七倍,西部國道下午開始塞到晚上八點,連假最後兩天地雷路段,包括國道一號北向,新竹到竹北南屯到后里,西螺到埔鹽,國道3號北上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國道5號北上宜蘭到坪林等都會塞,不過28日塞車狀況就會慢慢好轉,高公局副組長宋嵩說:「國五也會比較壅塞,那不過因為明天是收假日,所以大概可能會塞到晚上八點就會結束了,西部國道壅塞段大概是三點到六點左右。」

明天早上西部順暢,國五還是塞但收假預計塞到九點,想要北返的駕駛,可以在28日早上上路避開塞車,或是改走替代道路,像是台9線和台61線快速道路,才不會塞在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