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反對國安法 逾50港人遭逮捕

上街反對國安法 逾50港人遭逮捕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中國人大常委會正在北京審議「港版國安法」草案,預料30號會議閉幕前,將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民眾28號再度走上街頭遊行,港警多次舉旗警告,在多處攔查,最後有50多人遭到逮捕。同一天,駐港解放軍則在網路上,上傳駐港解放軍狙擊手,進行實彈射擊的影片,恫嚇意味相當濃厚。

中國人大常委會正在北京審議「港版國安法」草案,預料30號會議閉幕前,將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憂心未來的自由民主發展,香港民眾28號再度走上街頭遊行,期間港警多次舉旗警告,並在多處攔查,最後有50多人遭到逮捕。同一天,駐港解放軍則在網路上,上傳了駐港解放軍狙擊手,進行實彈射擊的影片,恫嚇意味相當濃厚。

為了爭取自由民主,香港民眾28號,再度走上街頭,抗議民眾曾先生說:「國安法即將訂立,任何表達訴求的自由,都不容許,我覺得很不滿。」中國人大常委會,正在北京審議港版國安法草案,預料30號會議閉幕時,會表決通過,香港民眾也再度發起,反惡法遊行,但期間防暴警察,不只多次舉旗警告和攔截民眾,甚至四處封鎖路線,企圖包圍抗議民眾,還動用胡椒噴霧,最後更以非法集結為由,濫捕兩名香港區議員在內,至少53人。

同一天,駐港解放軍部隊,則在網路上釋出,解放軍駐港部隊的狙擊手,近日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的一段影片,影片中狙擊手進了,15個訓練項目比試,多名香港學者和軍事評論員指出,過去駐港解放軍部隊,著重展現親和力,營造親民形象,但從反送中抗爭開始,駐港解放軍部隊的宣傳內容,轉向反恐防暴,現在又進一步釋出,狙擊手訓練比試的影片,明顯是想想展示解放軍,在必要時有能力對所謂的「港獨分子」,執行斬首行動,並向外國發放,軍方強硬支持「港版國安法」的態度,華視新聞薄懷鄭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