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估國內有22無症狀感染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29)天起開放外籍、港澳人士入境,但日前也傳出日籍學生疑似在台感染,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推估,台灣從3月19號到6月20號,可能約有22位無症狀個案在社區活動,但也指出,如果國內無症狀個案沒有超過150位,爆發社區感染的風險非常低。

陳秀熙也提到,如果台灣的經濟要復甦,開放外籍商務人士入境後,要針對入出境者進行普篩,也得讓他們提出【免疫護照】;而台灣到26號為止,解封指數是0.04,在全球187個國家中排名第14名,像是加拿大、歐盟國家、紐西蘭,是台灣可以考慮在互惠原則下,談解封開放的國家。

陳秀熙說:「台灣的確診個案,流行病學的資料去推估,大概(無症狀)確診個案,差不多是22個左右,事實上是相當低,所以也是為什麼我們一直跟大家呼籲,引起社區流行感染的可能性不高,如果我們今天沒有辦法像過去3月,所採取的這些個人口罩的保護,也不能排除,今天引起群聚感染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