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反對監委提名 藍營占議場.綠營破門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國民黨霸占議場,在中午十一點多,民進黨與警察出動油壓剪,剪斷鎖鍊,破門進入立法院,藍綠立委相互推擠,國民黨主席嗆聲,只要有人受傷,民進黨就要負全責!

不滿監院提名名單,國民黨28號突襲立法院,攻佔議場,噴漆抗議,並把議場入口全用椅子擋住,並有鐵鎖鎖起來,而就在中午十一點多,民進黨與警察已經出動油壓剪,剪斷鎖鍊,破門進入立法院,藍綠立委相互推擠,國民黨主席嗆聲,只要有人受傷,民進黨就要負全責。

「國民黨你還放助理進來放別人進來。」11點左右民進黨立委,突然攻破大門,立院黨團總召(國)林為洲說:「只有你們在外面還動用警察,我們裡面每個都是立委。」擋不住人數優勢,國民黨噴太白粉反擊,立委(國)林為洲VS.立委(民)沈發惠說:「就是酬庸好啦來修憲來修憲。」

藍綠立委隔空嗆聲,霸占主席台的國民黨立委卻不退縮,立委(國)林為洲說:「反對到底拒絕酬庸撤回陳菊。」不滿監委提名,國民黨立委28號下午四點就突襲立法院,議場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用綠色油漆噴的監委酬庸拒絕背書,所有的出入口,也通通用椅子堆成小山,綁上童軍繩鐵鍊,卻一度傳出警察打算用油壓剪破門而入。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動用警察拿油壓剪來剪這些鐵鍊,你剪掉的是民意。」鐵鍊纏住了江啟臣林為洲蔣萬安三個人外,就連原訂八點半的黨團協商,國民黨拒絕出席協商破局,10點半的談話會也因為被攻占,根本沒辦法順利進行。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如果說做的不好的話,那上國際新聞,受損的是二千三百萬人。」

立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說:「有人會支持嗎這樣的話你國民黨,真的能夠再站起來嗎,所以整個都要理性來面對嘛。」立法院場內出動上百名警察,卻沒讓國民黨立委怯戰喊著要霸占三天三夜,就看接下來怎麼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