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市府罰中火800萬以上 台電反擊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端午連假前,台電重啟被台中市政府廢止執照的台中火力電廠2號燃煤機組發電,引發爭議,台中市政府在連假後上班第一天,火速開罰,罰鍰至少800萬起跳,市長盧秀燕強調「打老虎的決心不變」,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首度說出重話,表示如果一定要入人於罪,自己願意承擔所有責任。

連假結束第一天上班,台中市政府,火速對中火開罰,罰鍰至少800萬起跳,市長盧秀燕再次強調執法決心,絕對不會法外開恩,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也沒辦法給他們特權,我們也不能包庇他們,我們要整治空汙,要有強烈的決心,打蒼蠅更要打老虎,台電就是老虎。」

中火從24日重啟2號機組,被台中市政府開罰200萬,要求停工,沒想到中火不僅沒停工,還投入生煤發電,投煤量一小時高達230噸,累積數據後,最高可罰2000萬,也將函送負責人,台中市議員說:「拒絕用肺發電。」國民黨台中議員,28日傍晚就開始在中火前靜坐夜宿,並號召民眾進行三天靜坐,呼籲大家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健康。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說:「我們下一步是希望說,人數開始越來越多,聚集越來越多。」面對質疑聲浪,市府還要法辦負責人,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親上火線,也首度說出重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很遺憾台中市政府曲解法令,將此事操作成政治事件,如果台中市政府,一定要入人於罪才肯善罷甘休,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台電重申,2號機完成環保設施改善,發電過程沒有任何不法與不當,隨著夏天用電進入高峰,市府和台電針鋒相對,雙方砲火越來越猛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