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翡翠水庫完工 台北市民可享乾淨水質

蔡婷育 蔡長剛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6月30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7年6月30日,翡翠水庫正式完工,並預計可以持續供水直到民國110年。1999年6月30日,為了加強防疫工作,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正式成立。

資料畫面記者:「從民國60年開始規劃的翡翠水庫,經過8年的設計,再經過8年的施工,目前已經全部完成。」1987年6月30日,翡翠水庫正式完工,由當時的行政院長俞國華主持竣工典禮。時任行政院長俞國華說:「有關水土的保持防止濫墾濫建,以及防止汙染水面等工作,省政府和台北縣政府,用盡了很大的力量。」翡翠水庫可以輕易滿足當時大台北地區,440多萬人口的供水需要,並預計可以持續供水直到民國110年。

1999年6月30日,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正式成立。為了讓防疫工作一元化,疾病管制局針對細菌、病毒、寄生蟲等不同傳染途徑,一共分為九個小組,同時也將設置專屬的血清疫苗研製中心。當時的衛生署長詹啟賢,在致詞時強調,疾病管制局就好比是中央氣象局,雖然無法組止疾病的形成,卻能提醒民眾小心疾病的威脅,進一步找出防治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