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批吃相難看 蔡:比他提的名單好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中華電信5G開台活動,交通部長和經濟部長等相關部會首長陪同,但是新任監委必須在8月1日上任,針對監察院的提名名單,引發國民黨立委一度霸占議場,甚至還被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批評吃相難看,蔡總統上午親上火線回應,說絕對比馬前總統所提的名單還有進步性。

總統蔡英文搶先體驗5G新科技,畢竟政府四年內要投入超過兩百億資金,健全5G產業,台灣跟美國、日本、韓國一樣,同步進入5G時代。拚產業的同時,監察院提名名單卻卡卡,對於國民黨立委霸占議場,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更批評名單,吃相難看。總統蔡英文說:「我也要請各界好好地看一下這張名單,那尤其是馬前總統也好好地,看這張名單這張名單絕對,比他所提的名單來的好更有進步性。」

總統出席5G開台活動,同時也關注立法院動態,一早請人送早餐,給在議場外輪班的黨籍立委打氣。總統坦言有時間考量,總統蔡英文說:「新的監委必須在8月1日就任,所以是有時間上的一定的考量,但是這我們沒有意思因為,時間上的這個這個壓力,而去縮短了或減少了立法委員的審查。」,強調在民主社會,朝野立委可以在審查期間表達意見,但要避免政治操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