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大反彈 14州重啟經濟喊卡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目前美國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58萬人,其中有超過12萬6千人,不幸死亡。而且這幾天,原本已經逐步解封的南部、西部各州,疫情大反彈。德州、佛州已經暫停解封,再次禁止酒吧營業,加州州長紐森也下令,包括洛杉磯,一共7個郡的酒吧還有夜生活場所,必須暫停營業。而緩慢重啟經濟的紐約。也因為憂慮、無法控制社交距離,紐約百老匯已經決定,今年不會重新營業,最快要到明年初,才會逐步恢復演出!

酒吧暢飲夜店熱舞,這些人擠人的活動,讓原本重啟經濟的好幾州,全部按下暫停鍵。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說:「亞利桑那州暫停了。」德州州長阿博特說:「我們會持續依照數據且戰且走。」攤開數據一看,過去一個禮拜確診人數持續飆高,至少有14州必須要修正當地的重啟計畫。佛州疫情最為嚴重,光是在27號,就有將近上萬人確診。

醫療專家發現,這幾天確診的病患大多都是年輕人。美國抗疫專家佛奇說:「當你看到社區感染,有20%到40%的人群,他們沒有任何症狀,那麼一般的確診隔離追蹤,就起不了作用。」抗疫專家佛奇更擔憂,當疫苗問世後,還是有大批群眾排斥施打,這也代表美國民眾不太可能,獲得足夠的群體免疫力,來對抗新冠病毒。而疫情爆發後,還是有人不顧規定不戴口罩,好萊塢這間超市,這名女子沒戴口罩,就對著店員口沫橫飛破口大罵,影片上網後也引發批評,她的自私,恐怕會造成當地的防疫破口,華視新聞孫明愷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