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董座遭函送 經部力挺怒轟中市府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的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二號機,台中市府昨天晚上,決定重罰兩千萬之外,還用違反空汙法,函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市長盧秀燕強調,犧牲中部人的健康太不應該,即使環保署撤銷處以及裁罰,還是會繼續依法行政;不過經濟部特地召開記者會聲援,強調台電是合法啟用,穩定供電也減少空汙,很遺憾台中市政府一錯再錯。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要維持它能夠有好的附著的效果,事實上你要做的工作,就是要把它已經沾黏過髒東西的東西,把它給除掉。」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拿道具詳細解說,經濟部公開力挺台電,還拿出科學數據!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操作量比前一年就是2019年來得低,備轉容量率要的是防止機組臨時故障。」經濟部強調,台中火力發電廠,二號和三號兩部燃煤機組,被台中市府撤銷使用執照,環保署已經認定市府撤照無效。不過,台電在端午連假重啟二號機,被台中市府連接開空罰單,兩百萬和兩千萬罰鍰,還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函送法辦。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依法行政函送負責人,或者是重罰2千萬,我相信民進黨中央還是會為所欲為。」民為所為,台電承諾減碳中火十部機組,也不會有火力全開的狀況。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說:「中部地區近5年來用電已經成長了20%,而且中部地區也有80%以上的時間,是需要外部來供應的,請台中市政府要依法行政,不要一錯再錯。」經濟部認為,備載容量降低的可行性,可以透過專業討論,但跟啟動二號機沒有關係,台電不排除之後會聲請國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