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500萬放水潤寅 前調查官收押禁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紡紗業進出口貿易商潤寅公司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因涉嫌詐貸銀行472億,已經遭到台北地檢署起訴,但在審理過程中,兩人爆料說在案件快曝光前,曾經以500萬元賄絡當時的調查官,讓案件擱置、沒有繼續調查。這名調查官已遭到地檢署約談。

記者VS.郭姓前調查官說:「(你有被人家誣賴嘛)對對對,(為什麼被人家誣賴)。」

台北市調查處的郭姓前調查官因為收受500萬賄賂,將高達472億元的詐貸案僅列為參考,而不繼續調查,讓潤寅公司實際負責人王音之夫婦有機會逃到美國,今年才陸續被遣返回台受審,結果夫婦兩人偵訊時爆料曾經行賄調查官,因此爆發案外案。

台北地檢署漏夜約談,並且搜索郭姓調查官的住家,全案朝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偵辦,目前這名郭姓前調查官已經被裁定羈押禁見,至於同案洪姓被告則是以1千萬元交保,另一名李姓被告則是一百萬元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