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哺育圓圓母女 奶爸奶媽全天備戰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大貓熊圓圓,日前產下第二個女寶寶「幼仔」,台北市立動物園組成24小時不休息的奶爸奶媽團,照顧母女倆。目前幼仔因為背部有小傷口,園方緊急啟動人工哺育機制,一方面讓媽媽圓圓可以恢復體力,也確保幼仔吸收到足夠的營養。

貓熊寶寶幼仔,緊閉著眼睛,粉紅色的小嘴用力吸著奶瓶,奶媽小心翼翼,把營養的乳汁,送進幼仔嘴裡。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要牠維持能夠分泌乳汁的這個模式,不能讓它斷掉,所以這個部分呢,我們是有所謂的奶爸組,每天像羔羊跪乳一樣。」奶爸軍團跪在地上,用蜂蜜吸引圓圓注意,接著再用溫水,按摩圓圓的乳頭,才能擠出得來不易的乳汁。大貓熊產後前幾天分泌的初乳,富含免疫力,目前呈現抹茶拿鐵一樣的顏色,接下來會隨著奶水變多,轉為乳白色。目前幼仔住在保溫箱裡,保育員連夜照顧,熬出黑眼圈也不敢鬆懈,因為牠背上的小傷口,還需要一點時間恢復。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媽媽不管是身體疲累或者是操作的時候,要叼牠的時候,就不小心讓牠背上受了一個小傷。幼仔目前穩定成長,小傷口也癒合中,估計再過不久,就可以回媽媽身邊,一起舉辦粉絲見面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