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人才 飛行員每月加發4萬獎金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留住優秀人才,總統蔡英文上午視察空勤台中駐地,宣布每位飛行員從七月開始,每個月加發4萬元的獎金,以七職等的正駕駛來說,每個月薪水從10萬升到14萬,另外出勤時飛行鐘點費也加倍,從800調高到1600元。

總統蔡英文和內政部長徐國勇,來到空勤總隊台中駐地視察,總統也親自進入黑鷹直升機機艙內。總統表示,每當災害發生時,空勤總是冒著生命危險,上山下海協助救災救難,為了讓菁英飛行員和機組人員,繼續留在空勤為民服務,從七月開始,每位飛行員,一個月將加發四萬元的獎金,出勤鐘點費也加倍。總統蔡英文說:「對每一位空勤飛行員,每月增發我們的攬才留才獎金,同時我們也會提高飛航人員,空勤修護人員後勤機組人員鐘點。」

除了加薪,目前空勤總隊五個基地,只有台中的機棚空間最完善,因此總統也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提撥經費,整建台北、高雄花蓮和台東等基地,並在10月讓黑鷹直升機進駐,目標是災害發生後,空勤能在30分鐘內抵達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