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受困海流 戒護海巡即刻救援

張之晴 翁乾晃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暑假到了,出遊人潮不斷,目前在澎湖舉辦的「2020童軍跳島露營活動」,進行海上獨木舟活動,卻有兩名來自台中的參加者,途中因海流太強,體力不濟,趕緊向在旁戒護的海巡艇求救,幸好最後都平安。

「好來慢慢的慢慢的。」由穿著橘紅色制服的海巡人員,接上巡防艇,他們是來自台中的遊客,還有一位羅浮嚮導,到澎湖參加「2020童軍跳島露營活動」,這天安排海上划獨木舟,由觀音亭出發前往大倉島,可是怎麼划啊划,就是到不了目的地,原來是海面風大加上海流強勁,船身進水體力不濟導致脫隊。

第八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說:「2031艇立即將人員及獨木舟帶至艇上,帶回隊部立即將人員安置。」三人趕緊向在附近的海巡隊求救,連人帶船幸好都平安無事。也提醒民眾,暑假期間旅遊旺季,如果發生海上意外,可以撥打海巡署服務專線「118」,尋求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