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修復大體募款 殯葬達人詐2百萬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竟然有人利用死者家屬名義,假藉作慈善,卻是真詐財!這是網路殯葬名人張軍凱,他去年被踢爆,以修復大體名義,說是幫忙家境不寬裕的家屬,結果募來的款向卻是中飽私囊,一樣向家屬收錢。甚至還打著不少新聞事件來募款,警方長期蒐證,發現匯款被害人高達數百人,詐騙金額超過兩百萬。讓死者家屬相當氣憤。

死者家屬簡小弟弟媽媽說:「他做這樣的事情,非常的不人道,覺得氣憤當然也覺得很難過。」被對著鏡頭控訴,他是去年在烏來不幸溺斃的簡小弟弟媽媽,明明當時孩子的大體修復不是找上張軍凱,卻因是新聞矚目事件,被當成假募款真詐財的工具。

死者家屬簡小弟弟媽媽說:「他私下去進行募款,也沒有募款到我們喪家這邊。」通訊軟體上,用文字吸引同情,說家屬很可憐,還附上事件影像,讓許多民眾上當,張軍凱用這樣的手法,死者家屬找上他他照樣收錢,沒找上他就利用事件知名度向善心人士募款,很多家屬根本不知情。

殯葬業者張軍凱VS.記者說:「現在不方便回答謝謝喔,(那這個有...)。」根據警方了解,這兩年來,冒用死者家屬募款超過12件,匯款被害人高達數百人,詐騙金額超過兩百萬,利用廣大民眾的同情心,以自己知名度來消費死者,讓家屬怎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